火烧赤壁的阅读心得3
三国时期,好汉数不清。许许多多的三国人物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面,诸葛亮、孙权、曹操、刘备、关羽、张飞、周瑜、刘表、黄盖……这些人物个性鲜明,令人佩服。在这次的火烧赤壁,诸葛亮说过:"时机已到,只欠东风"真是令人佩服!
这次的战役,曹操大败!为什么?因为他认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!而诸葛亮他们却早早打好了如意算盘。虽然曹操的军队人数众多,可是熟悉水上战斗的人却少之又少,而周瑜他们的军队食粮充足,还有诸葛亮和周瑜两位大将通力联合,使得吴蜀联军士气大增!在谋略上,诸葛亮不必曹操差,他们两国的实力可以说是不分上下!但是在这场战役中,曹操中计了!只因他太过于自信,而忽略了别人的真正用意,唉!可谓:糊涂一时啊!
我读了《火烧赤壁》这篇文章,觉得一个人不要太过于自信,也要去体会一下别人真正的用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