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烧赤壁的阅读心得2
《火烧赤壁》讲述的是曹操想带领十五万大军抢夺东吴江南的地方。庞统的连环计成功后,周瑜决定用火攻来对付曹操,先让黄盖写信诈降,让曹操毫无防备。曹操不知有诈,黄盖的船借着东风飞快地冲进曹军的水寨。
《火烧赤壁》是靠了团体的智慧战胜了曹操。因为先是庞统出了连环计,周瑜出了火攻的主意,诸葛亮前来借东风,最后是黄盖写诈降书来攻打曹操。
在日常生活中团体的力量是巨大的,在遇到困难的时候,团体可以互相帮助,把缺点弥补。
日常生活中,我们还需要智慧,在遇到困难是不能直接不加思考就硬做,要多动脑筋,想出化解困难的好办法。考试卷上有一道难题,我们不能空着不做,得通过脑子的思考来寻找一个正确的答案。
我们也需要勇气,如果没有勇气的话,你的智慧也是用不上的。比如遇到小偷,你想好了怎么抓住他,可你们没有勇气不敢与小偷去拼搏,你也就抓不住她。说道勇气,我还真有一件事让我感到都勇气的可贵。
有一次星期日,妈妈带我出去玩,看到有一家商场在搞活动,我跟妈妈说“妈妈我们也去看看吧。”妈妈说:“好啊!”过去一看原来苏泊尔电器开业以游戏来赢大奖,我对妈妈说:“我也要过去玩一玩看看,好吗?试试我的准确力。”玩的是飞雕。妈妈说:“好吧!”我刚要上台时,我又不敢,我在心里说,没关系就当一次台上表演吧!我高兴的上了台拿起飞镖朝杆子上射去“嗖”一秒钟飞镖过去了只见飞镖飞在了杆子的中心,我和妈妈赢得了大奖,我想这次我能成功全靠了勇气呀!
《三国演义》中的人物各具其态,有长有短。总的来说,读过这本书之后我大开眼界,而以上几人也给了我很深的感受,他们很值得我学习。
生活中既要有勇气,又要有智慧,让我们做一个智勇双全的人。